close

  省紀借貸委公佈十起農村基層幹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件
  新快報訊記者黃瓊通訊員粵紀宣報汽車借款道村官貪腐,白雲區兩村官上榜。昨日,廣東省紀委對外通報了近期查處的十起農村基層幹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件,來自白雲區明星村、東華村的村書記、村主任位列榜首。在十大案例中,有村官因違規公款買車被查,也有村官違規辦婚酒被查,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英德市英紅鎮田江村委會,挪用340萬元宅基地補償款建造氣派的村辦公大樓。
  據廣州市紀委此前通報,去年,白雲區原區委書記、副區長相繼落馬,而該區涉案違紀違法的幹部達81名。而紀檢部門還成立了專案組,成功查辦了白雲區人和鎮四個行政村共29名村社幹部的違紀違法窩案,涉案金額高達160msata0多萬元。另外,還有網帖舉報白雲區嘉禾街道聯邊村黨支部書記彭某高身家超過10億元等。
  省紀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各地各部門和廣大農村基層幹部要舉一反三,引以為戒,堅定不移地把烤肉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引向深入。第六屆村級換屆選舉之際,將堅決糾正農村基層幹部“四風”問題,對拉票賄選、干擾破壞換屆選舉工作的,一律嚴肅查處,為換屆營造風清氣正環境。  (原標題:英德市村官挪用340萬建辦公樓被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dyzcs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