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大靜園草坪 將成歷史?》追蹤
  法制晚報訊(記者 巴芮)昨天,本報對網傳北大靜園草坪及周圍燕京六院將被拆遷一事進行報道,昨晚北大校方發佈消息稱,“可能考慮利用靜園一至六院及鄰近區域的地下空間,但會對文物進行保護,靜園草坪及周邊格局保持不變。”
  因有網友在發微博稱,“得知靜園和民國時期的燕京六院即將被新蓋的燕京書院代替”,事後引來更多師生對此事的關註。而在昨日的採訪中,北大校方並未對此事作出答覆。
  昨晚,北大新聞中心官方微博發佈消息稱,就廣大同學近期關註的靜園草坪“施工”事項,校學生會、校研究生會部分代表與基建工程部和發展規劃部等部門負責人進行了座談。
  通報中稱,據基建工程部介紹,靜園一至六院的相關院系(哲學和歷史系)已入住(搬遷)人文學苑等教學科研或辦公場所。
  為保護文物建築(六院),正在考慮對其進行修繕加固。且在修繕加固同時,可能考慮利用靜園一至六院及鄰近區域的地下空間。目前還在進行前期工作。
  此外,如果靜園及周邊地區進行修繕加固和改造,學校將充分考慮把靜園一至六院作為文物進行更好的保護,靜園草坪以及周邊格局保持不變。
  但對於此前提到的“燕山書院”以及利用地下空間但如何保持靜園草坪及周邊格局不變等問題,北大宣傳部工作人員未給出相關答覆。  (原標題:有回應!靜園不會被拆 北大昨發佈消息 周邊格局亦無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dyzcs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