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3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3日報道,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常吃快餐可能會令腦部活動放慢,從而影響學習能力。
  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人員在《臨床兒科學》期刊上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那些吃最多快餐的兒童,數學、科學和閱讀能力的測驗成績也是最糟糕的。
  研究人員以8500名兒童作為研究對象,先是瞭解他們在10歲時的吃快餐習慣,然後將他們三年後的學業成績進行比較。在進行比較時,研究人員已把其他可能影響學習成績的因素考慮在內。
  研究人員在瞭解兒童們光顧快餐餐館的頻率時發現,52%兒童在過去一周內吃了一到三次快餐,10%吃了四到六次,另外10%每天吃快餐。
  他們發現,每天吃快餐的兒童的平均科學成績為79分,低於從不吃快餐兒童的平均83分。在閱讀和數學成績方面,常吃快餐者也出現了類似的偏差。
  研究人員還無法確定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一個理論是由於快餐飲食導致兒童缺乏鐵質,從而延緩了腦部某些發展進程。另一個理論是高脂肪和高添加糖分的飲食會對學習過程產生有害影響。
  領導該研究的俄亥俄大學科研人員珀特爾說:“過去的研究重點一直放在兒童的飲食習慣如何加劇肥胖問題,我們的研究則為吃快餐會導致學業成績變差找到了證據。”  (原標題:美研究:兒童常吃快餐延緩腦部發育 致學習變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dyzcs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