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10月28日獲悉,在2014年度IEEE智能交通系統學會理事會上,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曾大軍研究員當選該學會下一任主席,任期為2016至2017年。自2015年開始,曾大軍研究員將作為候任主席參與該學會的組織與管理工作。
   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曾大軍
  曾大軍研究員目前任自動化所複雜系統管理與控制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他於1985年進入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少年班學習,在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商學院和機器人研究所獲碩士(1994)、博士(1998)學位。2007年3月通過中國科學院百人計劃引進回國工作。2010年獲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資助。
  曾大軍研究員主持過多項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科技部、衛生部、中國科學院、美國國家科學基金委及美國國家健康研究院資助的大型科研項目。他在信息系統、管理與計算機科學等領域共編輯了21本學術專著,發表了三百餘篇學術論文,谷歌學術索引總引用數近6千次,並獲得多項國際會議最佳論文獎。他指導的博士生曾獲國際信息系統方面最具權威的ICIS最佳博士論文獎。
  IEEE是全球最大的專業技術組織,其會員人數超過40萬人,遍佈全球160多個國家,在信息領域,IEEE發表的技術文獻占到了全球同類文獻的百分之三十。IEEE智能交通系統學會是全球智能交通領域影響最大、最權威的學術組織之一。目前,由該學會主辦的多個國際學術會議,如:IEEE國際智能交通系統大會、IEEE情報與安全信息學會議等,均系相關方向頂級國際學術會議,在全球範圍內具有廣泛的學術影響力。曾大軍研究員的當選有利於促進國際學術交流並擴大我國學者在國際學術界的影響。  (原標題:中科院研究員當選IEEE智能交通系統學會主席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dyzcs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