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9日電 據加拿大《世界日報》報道,加拿大卑詩省公校教師罷工讓全省受害,到加國追求更好教育環境的留學生,落到了沒書可讀的窘境。部分學區,如三角洲市為了不讓學生損失過於慘重,在近期舉行較多的戶外活動,也可以讓國際學生忙碌些。
  三角洲市學區發言人米夏德(Deneka Michaud)說,學區會觀察罷工情況然後作出應對,例如將國際留學生的新生入學活動延長至開學後第二周即為其中一項,舉辦多天的國際留學生戶外教學,帶他們瞭解加拿大的風土和文化。她解釋帶留學生進行校外教學與教師是否罷工無觀。
  米夏德說因為罷工影響開學,所以學區希望能讓留學生忙些,尤其他們所繳付費用恐無法全額退回。學生若在9月底前退學將能獲退一半款項,之後則無法退款。三角洲學區在2013年接受了約950名國際留學生,過半完成了整個學年的課程,學區收入約700萬加元,凈收益達400萬加元。  (原標題:加拿大卑詩省教師罷工 留學生陷無書可讀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dyzcs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