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5月30日訊 據《紐約每日新聞》28日報道,紐約曼哈頓18歲女孩艾拉娜·西蒙曾戰勝罕見癌症幸存下來,然後通過自己的努力被哈佛大學錄取。27日,作為少年科學家的一員,西蒙被邀請作為奧巴馬總統的客人,進入白宮參加一年一度的白宮青少年科學展覽會(White House Science Fair)。奧巴馬當面稱贊西蒙:為你感到驕傲。
  報道稱,西蒙12歲時被診斷患上名為纖維板層樣肝細胞癌(FL-HCC)的罕見癌症。15歲時,腫瘤被成功切除,然後西蒙開始與自己的主治醫師共同研究肝癌,兩人合著的論文發表在《科學》雜誌上。現在,已經18歲的西蒙被哈佛大學錄取。
  28日,西蒙取得了另一大成就,那就是獲得了奧巴馬的贊揚。奧巴馬稱贊道:“在我12歲或18歲時,無法做得比西蒙更好,我們為你感到驕傲。”
  今年4月份,西蒙獲得美國癌症研究協會提名為“癌症研究青年冠軍”,但她表示,為奧巴馬解釋自己的研究成果才是她做過的最酷的事情。(老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dyzcs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