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肖暢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指出“改革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媒體解讀為養老並軌關鍵字有了“時間表”。日前,人社部副部長胡曉義接受採訪時稱,國家層面的養老金頂層設計方案仍在綜合研究,目前改革已設計7套方案。
  在民生領域,可能沒有比養老更受人關註的話題。實現養老並軌,是一個極其複雜的課題,其重預防癌症須知要性、必要性不可否認。
  養老的制度安排,是給人的一生打基礎,但凡影響人們社會生活的那些經濟因素、政治因素等等,往往最後都與養老問題發生聯繫。養老制度是國家基礎工程,牽一發而動全身,它不動,很多改革手段動不了。所謂改革突破,不僅意味著要解決重點、難點問題,更意味著要解決這些牽一發外接式硬碟而動全身的決定性問題。讓深化改革不斷取得突破性進展,就需要以養老這類問題為“抓手”,增加改革的操控力,為後續深化改革鋪路。
  (摘自《長江日報》)  (原標題:養老威剛隨身碟並軌牽引諸多改革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dyzcs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