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謝慶裕 通訊員/李建基)記者今日從廣州五羊天象館獲悉,今年元宵節(農曆正月十五)出現在陽曆2月14日,而月亮最圓發生在農曆正月十六清晨7時53分,這就是最常見的十五的月亮十六圓。因此,公眾觀賞最圓的元宵月,應在2月15日凌晨。
  此外,廣州五羊天象館透露,2014年元宵節,將迎來中國民間情人節與西方傳統情人節匯聚在一起的有趣現象,它倆都出現在陽曆2月14日(農曆馬年正月十五),這天也是中國的情人節——元宵節。這一有趣現象,19年才出現一次,上一次發生在1995年,下一次將出現在2033年。
  專家介紹,西方情人節的日期固定出現在陽曆2月14日,但我國農曆元宵節在陽曆的日期是不固定的。元宵節最早發生在2月4日(1966年),最遲出現在3月6日(1985年)。因此,它倆必然有機會相撞在一起。大約19年,就有可能出現一次東方情人節和西方情人節相聚在一起的少見曆法現象。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於艷彬  (原標題:今年元宵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清晨7時53分賞月最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dyzcs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