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2月9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下周將率團訪問大陸北京。據透露,與去年一樣,此行仍定調“走春、訪友”,至於細節、行程,相關人士保持低調,只說近日會對外說明。若確定,這也是連戰與習近平兩人繼去年“習連會”後二度會面。
  兩岸“張王會”周二登場,這是兩岸事務負責人首度見面,備受關註;連戰緊接著訪問北京,時機敏感,也讓連戰方面很低調,堅持不願對外透露,以免失焦,突生枝節。
  據報道,連戰此行目的仍設定在拜訪故舊,沒有特定議題。
  由於馬政當局極力爭取希望促成APEC“習馬會”,連戰與習近平見面會談什麼、是否會見到政協主席俞正聲及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都將成為焦點。
  至於即將宣佈是否參選臺北市長的連勝文,此行並未規劃隨連戰赴陸,接近連勝文人士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但實際狀況要等連戰方面對外公佈。
  相關人士表示,馬英九大年初一至連戰家中拜年時,連戰就已告知馬英九,馬英九離開時也對在場媒體證實;“張王會”顯示兩岸官方已建立有效溝通管道,連戰出訪性質單純,外界無需過度解讀。
  據悉,連戰2005年“破冰之旅”後,多次出訪大陸,逐漸構建兩岸溝通及交流管道,去年則以“走春訪舊”再訪北京。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下周或將率團訪問北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dyzcs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